"地表最大人口遷徙" 中國春運正式啟動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再兩個星期就要迎來農曆新年了,號稱「地表最大人口遷徙」開始在中國上演,預計2019年旅客發送量將達29.9億人次。以往總是小孩返鄉與家人團圓,不過今年「反向春運」,也就是父母前往孩子工作城市團聚的情況,增加了不少。為了確保陸海空交通一切通暢,中國相關單位已灑鹽除雪、檢查船舶、加裝自動通關系統等等,作好萬全準備。

等等等、排排排,號稱「地表最大人口遷徙」的中國春運,已經正式啟動,2019年旅客發送量預計達29.9億人次,其中鐵路將湧入4.13億人,民航迎來7300萬人,道路擠滿24.6億人,水運則有4300萬人,無論陸海空交通都是人擠人,因此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過年不返鄉了,改由父母前往孩子的工作城市團圓,這種「反向春運」成長了至少9%左右。

為了確保大家一路通暢,交通行政等機關總動員,天氣太冷使得道路結冰,就必須灑鹽除雪,機場人流太多怕通關卡關,就要加裝自動通關系統,等候時間太長怕旅客無聊,員工就得唱歌跳舞娛樂眾人,一切就希望大家能平安團圓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