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嘉義蛋捲名店再現排隊潮

陳建邦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過年快到了,嘉義市的排隊名店「福義軒」再度出現誇張的排隊搶購潮,因為每人限購兩包,每天一早發出限量的號碼牌,很多阿公阿嬤很早就來排隊,買到再轉賣給黃牛,兩包一組,平時一組賺20塊,現在年節接近漲價,一組最少賺50元,所以這幾天以來,代排部隊又擠爆周邊巷弄。

排隊人潮擠滿小巷弄繞了好幾圈,清晨氣溫低大家不怕冷,等的就是要拿號碼牌,時間到一開始發,大夥兒衝上前場面像暴動就怕搶不到。嘉義知名的蛋捲店,每次逢年過節,周邊就交通大亂,流動攤販占據安全島做生意,派出所幾乎天天接到檢舉電話,但很多攤販根本罰不怕,來排的多半是阿公阿嬤,一人限買兩組,一組裡面有兩包蛋捲,平時可以賺20元,但遇到年節,價格調漲,轉手賣給黃牛,一組最少可以賺50元,這成了老人家們賺零用錢的方式,加上寒假開始,人潮更多,不少長輩帶著孫子老小一起排,當地的代排部隊也成了一種奇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