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週末恐有空汙過境

南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週末恐有空汙過境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截至今(18)日上午11點,南部地區有4測站測得紅害、19個測站亮橘燈,另外島地區也有2測站亮橘燈,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週末恐有一波空污會入境。

截至上午11點,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南部地區共4測站紅害,分別為橋頭、林園、楠梓及前金;19站亮橘燈,包括嘉義、新營、台南(玉井)、善化、安南、台南、美濃、鳳山、屏東、大寮、潮州、屏東(琉球)、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前鎮、復興、小港;外島地區則有馬祖及金門呈橘燈警戒。

彭啟明指出,這幾天雖然天氣回溫轉晴,但需要留意西半部空氣污染,和過去幾天有雨相比,空氣品質這幾天可能會逐漸轉差,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變化。週日下午恐有波境外污染物隨著冷空氣一起南下,進入台灣上空。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居住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的民眾,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尤其是老人、孕婦、小孩等敏感族群,外出時須做好配戴口罩的防護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