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市售抗PM2.5口罩 驗出致癌色料

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空汙北漂趨勢,環保署監測不只南部持續空品不良,北部、竹苗沿海地區有渦流現象,空品也會達到橘警等級,空氣品質差,也讓防空汙口罩賣很好,消保處抽查市面上25件產品,發現只有兩件合格,其中15件品質跟標示通通不合格,甚至裡頭有兩件驗出致癌的偶氮色料。

口罩外包裝寫著,抗 但實際上可能根本沒效,消保處查13家通路和6個網路平台,25件商品,有15件品質跟標示都不合格,其中兩件從網路購買,還含有致癌的偶氮色料。

偶氮色料常用於紡織品,人體接觸或呼吸過量可能誘發癌症,另外有八件產品無法證明功效,包含中國廠牌「SUNMILLION」、「KOOTEX」、「COCORO」、「振馨」、「QDY七朵雲」、「HONEYWELL」,日本廠牌「NEPIA」與本土的「易利用」。

標示部分也有22件不合格,像這個布口罩,有委託製造商,但是洗燙方式生產國別纖維成分通通沒標。提醒民眾買口罩上頭標示要看清楚,免的沒防空污,可能還賠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