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漂洋過海 金廈通水藏危機

李文彬 莊雨潔 報導  / 連江縣

針對學者擔心的防疫三大漏洞,金門防疫所表示,目前已經配合規定,補助養豬業者改以飼料餵食,另外,針對金廈通水的防疫隱憂,金門水廠也說,第一時間已經做水質檢驗,未來也會加強消毒作業,希望減少民眾疑慮。

來到金門的豬舍附近隨處都能看見堆置著廚餘垃圾,這樣的環境實在令人擔心豬隻的健康問題,尤其是目前仍有許多業者以廚餘飼養為主,擔心這樣下去,病毒就會透過吃傳染出去,雖然意識到廚餘餵食的危險性,但不僅豬吃的,喝的水也特別注意。

今年八月風風光光,剪彩啟用,當時打著兩岸共飲一江水,如今這水卻成了不少民眾擔心的防疫缺口,就怕引用來自福建泉州山美水庫的水可能會帶著病毒來到金門,金門水廠也戰戰兢兢,強調目前已經針對水質做檢測,接下來還會有更大措施的消毒計畫,只希望水可別出問題,否則這豬瘟防疫網,恐怕真的會出現大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