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無人駕駛 雙手別離開方向盤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吳鈴山,去年9月在高速公路上,以為車子有自動駕駛功能,結果開車分心看劇本,結果以時速110公里追撞工程車,出車禍、車頭全毀,還好他人沒事!汽車達人就提醒,自動駕駛只是輔助功能,並不代表雙手可以離開方向盤!

回想車禍當時還是心有餘悸,46歲藝人的吳鈴山,去年9月在國道,因為太過相信自動駕駛,一邊開車一邊分心看劇本,結果以時速110公里追撞工程車,車頭幾乎全毀,還好人沒事。

看看車商打出的廣告,如果車子能自動駕駛,開車可以把畫作拍下來、滑手機、傳送簡訊,雖然特別強調是未來願景,現階段只有在轉彎時,迎面有車過來會自動煞車,但恐怕有誤導嫌疑。專家提醒,開車的時候,雙手千萬不可以離開方向盤。

吳鈴山過去在華視連續劇《愛》飾演腦性麻痺患者「康安」打出名氣,演出的《春風愛河邊》也很受歡迎,發生車禍他提醒用民眾,開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