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滑手機逾4小時 18歲學生得白內障

每日滑手機逾4小時 18歲學生得白內障 | 華視新聞
過度使用3C產品會造成眼睛傷害。(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C重度使用者要注意!新竹一名18歲的高中生每天滑手機超過4小時,最近因視力模糊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竟被診斷出罹患白內障。

這名18歲高中生於看診時表示,視力霧霧的看不清楚,經診斷後確定為早發性白內障,為防止惡化,醫生除給該生假性近視藥水,要求他外出要配戴變色眼鏡,加上每天早上吃一顆蛋、多吃綠色蔬菜與黃色水果等,經過約1個月的治療,狀況終於有所改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白內障對眼睛是不可逆的傷害,只能靠手術更換水晶體才能恢復視力。

陳瑩山說明,手機或平板的藍光是一種高能量的光源,長時間照射使得蛋白質組成的水晶體,就好像被慢慢加溫一樣變白濁,由於白內障無法靠服藥或保健治癒,只有動手術換水晶體後才會恢復視力,因此提醒民眾不要過度使用3C產品,尤其是正在發育中的孩子,才能夠避免早發性白內障及假性近視的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