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旅客注意! 不准帶豬肉製品 最高罰20萬泰銖

赴泰旅客注意! 不准帶豬肉製品 最高罰20萬泰銖 | 華視新聞
泰國機場也禁止攜帶生肉及香腸、火腿、培根等任何含豬肉的肉類製品入境泰國,違者最高可判處20萬泰銖罰款(約新台幣19.7萬元)以及兩年徒刑,或兩者一起罰。(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泰國

非洲豬瘟肆虐,泰國政府也採取重罰行動,赴泰遊客要注意了!泰國政府公告表示,受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泰國機場禁止攜帶生肉及香腸、火腿、培根等任何含豬肉的肉類製品入境泰國,違者最高可判處20萬泰銖罰款(約新台幣19.7萬元)以及兩年徒刑,或兩者一起罰。

《泰國星暹傳媒》報導,在泰國機場入境處拍攝到一張公告標示「根據泰國國內動物疾病法案B.E.2558,不得進口任何生肉以及任何肉類產品,或者將任何肉、香腸、火腿、培根等肉類產品帶到泰國,任何違反行為可判罰最高20萬泰珠罰款或最高刑期2年。」泰國畜牧發展部也已經確認此消息為真。

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曾報導,泰國當局審慎查驗中國與蒙古入境旅客攜帶的豬肉製品時,普吉國際機場動植物檢疫就查獲一名中國籍遊客攜帶豬肉香腸,並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證實泰國政府發佈禁止攜帶豬肉類製品進入泰國的公告,提醒來泰國的公民遵守規定,切勿攜帶肉製品入境,確保旅行順利。

赴泰旅客注意! 不准帶豬肉製品 最高罰20萬泰銖 | 公告標示「根據泰國國內動物疾病法案B.E.2558,不得進口任何生肉以及任何肉類產品,或者將任何肉、香腸、火腿、培根等肉類產品帶到泰國,任何違反行為可判罰最高20萬泰珠罰款或最高刑期2年。」(翻攝泰國星暹傳媒微博)
公告標示「根據泰國國內動物疾病法案B.E.2558,不得進口任何生肉以及任何肉類產品,或者將任何肉、香腸、火腿、培根等肉類產品帶到泰國,任何違反行為可判罰最高20萬泰珠罰款或最高刑期2年。」(翻攝泰國星暹傳媒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