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半年 中首回覆非洲豬瘟疫情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中國

繼續關注非洲豬瘟、中國去年8月爆發疫情以來,我國農委會多次詢問疫情最新的狀況,不過中國都「已讀不回」,疫情爆發半年後,就在昨(2)日,對岸的「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終於首度回應、傳真一份文件到我國的農村發展基金會,不過農委會接到消息後痛批,這份傳真講了等於沒講!

非洲豬瘟讓台灣人心惶惶,但多次問中國疫情,對方卻都已讀不回,直到2月2日,我國農村發展基金會終於收到這份傳真,寫著疫情公佈即時、公開、透明,截至2月1日,有25個省份發生疫情、累計撲殺生豬95萬頭,目前有23個省份、94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當地媒體也報導疫情獲得控制。

不過,從豬瘟疫情爆發到現在,盼了半年、卻只得到薄薄一頁傳真,我國農委會相當不滿,這些資料網路上都找的到,痛批中國根本沒有實際反應疫情,對防疫毫無幫助,為了防堵非洲豬瘟,桃機檢疫再升級、實施入境全面X光機檢查,看來防堵非洲豬瘟,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