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單日運量破15萬 X光機助防疫!

楊諮宜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不過在機場可塞爆了!春節九天連假才剛開始,桃園機場旅運量已經突破了15萬人次,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入侵,桃機開始實施入境防疫全面X光檢查,特別增加到16台X光機備戰,對來自中港澳航班旅客進行手提行李百分百查驗。

春節連假第一天,桃園機場擠滿了人潮,而防疫動作可一點也不能鬆懈,如果是來自非疫區的民眾,可以拿著識別牌可以直接離開,但若是來自中港澳的民眾,就得經過X光機一一檢驗。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的入侵,航警局在第一、二航廈入境匯流點共四個區域設置16台X光機,對來自中港澳航班旅客進行手提行李檢查,旅客普遍也覺得不會檢察太久,這次航警局共投入256名員警,農委會防檢局和關務署也調派人手次共同值勤,希望可以應付春節連假期間大量入境的旅客人潮,滴水不漏查個徹底。

另外桃園國際機場也配合春節疏運,今天一共有748架次起降,預估旅客量為也超過了15萬人次,因此還是提醒民眾若要出國還是可以提前到機場辦理登機,避開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