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北上紫爆 宜蘭-頭城時速<18公里

張政慧 莊雨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是節連續假期第八天,早上8點開始就湧現北返車潮,雪隧回堵約將近6公里,到了下午,包括湖口服務處以及宜蘭往頭城路段都出現了「紫爆」,時速不到18公里,另外頭城到坪林時速也不到40公里,高工局也建議大家可以使用替代道路,以免塞車壞了興致。

長長的車龍,一路綿延好幾公里,從一早八點開始,國道五號就出現車潮,在雪隧回堵了將近6公里,宜蘭到頭城路段,甚至都出現了「紫爆」時速不到18公里,讓用路人叫苦連天。

不僅在國道五號出現了恐怖的壅塞,另外在國道一號西螺往西螺服務區出現低於20公里以下的塞車,行車時間是平時的三倍,同樣塞到不行的還有在新竹湖口服務區附近,同樣出現了紫色警告。

而高工局預估10日因為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主要的幹道還是有可能會塞車,因此建議民眾若是要走國道5號,可以轉換台9線,國道1號或3號,也可以轉換到台61線,另外國道6號也可以試試轉換台63等重要替代道路,雖然可能有點繞路,但可以減少塞車的痛苦,也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