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第2天 逾400名機師繳交檢定證

張之晴 彭冠霖 戴榮賢 報導  / 桃園市

參與罷工的華航機師逐漸增加!截至目前為止,工會表示已經收到400張的檢定證,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這代表罷工行動將對營運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不過華航資方也對罷工的員工提出「暫停傭關係」公告,工會委任律師痛批,公司不斷搞小動作,毫無誠意。針對疑慮,華航也發出澄清稿說明。

初五開工日,對部分華航機師來說卻是罷工日,把檢定證交給工會保管,這張證書等於一般人的駕照,沒有他就無法上路不能飛行,華航共有一千三百多位機師,其中900人是工會會員,目前工會已經收到400份檢定證,也就是說有三成的機師參與罷工,對華航營運的影響力逐漸擴大。

在交通部協調下,華航勞資雙方針對勞航班增派人力,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禁止對工會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主管,還有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等五大訴求重回談判桌,不過資方也出招,對罷工的員工提出「暫停傭關係」的公告。

華航澄清,罷工成員和華航之間的僱傭關係依法持續存在,只是在罷工期間暫時停止薪資、外站住宿、交通費等福利,趕緊說明,或許就怕讓勞資雙方薄弱的互信基礎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