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擬人化! 女角「登革熱」引網友熱議

疾病擬人化! 女角「登革熱」引網友熱議 | 華視新聞
疾管署推出「疾病擬人」。(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11月中,台灣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在粉絲專業「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推出疾病擬人企劃,以各種疾病作為發想,創作「新型A型流感」、「流感」和「登革熱」等漫畫人物,男帥女美,讓網友驚艷,角色一推出得到廣大迴響,更讓疾管署粉專短短一個月成長2萬粉絲。

最新推出「疾病擬人特別篇」角色「白靜」,角色配色以白色為主淺綠色為輔,手上拿的道具「水槍」,是內裝消毒液的消毒槍。這也是第一次有角色「不是」疾病病毒,角色定義為「公衛少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想不到有正派角色!」。

以漫畫為基礎,以「疾病」為發想概念,每個角色都由專業繪師與疾管署團隊共同發想創作,讓民眾藉由人物角色外型、個性設定等,認識不同疾病的特性,除了角色設定,還有簡短的對話加入網路流行用語,讓角色更加立體、活潑,用有趣的方式更引起網友討論。

如創刊號型男「新型A型流感」,肩上站著鳥靈、又戴鳥嘴面具,打出口號「打疾大力,今晚吃雞」「冬季潮流,大隻雞晚啼」,顯露新型A型流感的流行期,以及其與禽鳥的關聯性。

自從第一個角色推出之後,又陸續推出第二個男性角色「流感」和女性角色「登革熱」。漫畫風格年輕、流行,讓每個角色都登上雜誌封面,雜誌封面上的文字內容也各別代表不同意義,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