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湧車潮! 下午2點到6點估最塞

陳孟萱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228四天連假最後一天,原本高公局預估昨(2)日下午會出現北返車潮,但是因為連假第二天就出現一波車潮,昨天交通沒有想像中的塞,不過今天是最後一天放假,高公局預估國道下午2點到6點會是最壅塞時間,建議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每逢連假必塞的國五早上已經開始出現塞車潮。

228四天連假最後一天,早上十點不到,國五車潮湧現,台中清水休息站車子塞得滿滿滿,高公局預估下午將是國道車潮最高峰,高公局表示,下午2點到6點最壅塞,國1彰化路段、台中路段、國3南投路段、桃園路段及國5宜蘭到坪林都是易壅塞。原本預估連假第3天,是北返車潮最高峰,除了國5北上雪隧主線,中午回堵5.5公里,路況還算順暢。

假期第2天就出現一波北返車潮,民眾避開就怕國道塞爆變停車場,塞車打亂收假心情,民眾上路前可以查詢1968或者多利用替代道路,台灣高鐵也加開2班次,北上各站停靠,全車自由座,下午2點10分自左營站發車,7點22分自台南站發車,協助旅客收假返回工作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