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返回工作崗位 國道南北向塞爆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7)日是大年初三,晴朗好天氣,也導致出遊車潮爆增,下午南北雙向車流都大爆量,像是宜蘭頭城路段車速一度只有10公里,達到紫爆等級,另外國道一號北上壅塞路段多,包括北上竹北湖口路段,大雅豐原路段也是龜速16公里,高公局預估得到半夜,車流才會紓解!

大好春光,不能在家睡光光,高速公路當我們擠在一起!從早上九點就擠爆的國道五號,沒一刻暢通,下午四點過後,不論南下北上,車子走一步算一步,還沒上匝道口就開始塞車,宜蘭頭城路段車速一度只有10公里,直飆紫爆等級,南下從南港塞到頭城車速最低時只有24公里。

高公局預估車潮要到半夜才可能喘一口氣,因為不少人準備返回工作崗位,國道一號北上壅塞路段較多,國一北上竹北湖口路段,北上大雅豐原段,塞到紫爆等級,車速最低只有16公里,西螺埔鹽系統最低20公里,國三西湖西濱,龍井苑裡,北上路段車多不好走,車速最低只剩27公里,出門旅遊和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湧現,因此呼籲用路人多使用替代道路,以免路上塞爆了膀胱也擠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