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載豬肉越界 澎湖海巡查扣送檢

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巡隊12號在七美西南方23.1浬處,發現一艘中國籍「永興8號」運搬船,因為廣播驅離無效,因此上船登檢,並扣留帶返馬公港,結果發現船上竟然載有10公斤豬肉,就怕引起更大的恐慌,目前已通報澎湖縣動植物防檢疫局協處檢驗,並盡快銷毀。

海巡隊大聲廣播,但前方的中國籍漁船卻沒有停下來,等待靠近船隻,海巡人員立刻跳了上去,上了船之後,海巡人員開始搜索,結果竟然在船上冰箱內,發現了10公斤的豬肉,立刻隔離打包帶回,這一艘「永興8號」船上有6名船員,他們表示這些肉品是要自己吃的,但就怕一個不小心,恐怕會造成防疫的大漏洞。

因此海巡馬上通知了澎湖縣動植物防檢疫局,來協處檢驗,因為抓越界船隻,意外發現豬肉品,目前這些豬肉有沒有病毒還得再確認,而經調查後這船隻,也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給予,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的罰款,未來也會加強稽查漁船攜帶的肉品,嚴格防堵非洲豬瘟的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