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悲歌! 海漂垃圾攻佔澎湖海灘

陳能振 樸星宇 劉俊男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灘的美是遠近馳名,這裡的小學很多都面著海,享受著海景第一排的美景,但東北季風一吹,也把各國的垃圾給帶上岸,西嶼的合橫國小每個月都會在附近的海灘淨灘,雖然全校師生加一加才30多人,但這樣的淨灘活動已經維持了3年之久,他們說還會繼續做下去,要來維護海灘的美麗。

穿著救生衣操著槳,校門口就是海的澎湖合橫國小坐享海景第一排的絕佳美景,讓不少人稱羨,但這樣的美麗景觀沒辦法天天有,垃圾佈滿了整個海灘綿延到盡頭,每到冬天強勁的東北季風帶著洋流把周邊國家的垃圾全吹來澎湖,風吹個不停,小朋友都快站不穩。

一手拉著帽子一手撿著垃圾,寶特瓶、寶麗龍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一退潮全卡在海岸線上,小朋友帶著手套把一個個寶特瓶抱在懷裡,也有低年級的小朋友力氣小2、3個人合力抬著籮筐也一起幫忙,海漂來的垃圾以寶特瓶跟浮球最多,他們也會根據寶特瓶上的條碼來分析這些垃圾的來源,對學生們來說也是最寶貴的一堂環保課。

全校師生才30多人,但這樣的淨灘活動已經維持了3年之久,他們認為,對的事就要一直做下去,也希望大家能從日常生活的減塑做起來盡一分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