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教育部擴大公托 目標:國小校校有附幼

黃敏惠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爸媽安心、增加生育率,教育部宣布將擴大公共托育政策,到民國113年增加公共化幼兒園3千班,共提供7萬9千個名額,估計將達到全台「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公幼和私幼比例追上國際標準7:3。不過幼教團體認為,公幼佔比不應該加入準公共幼兒園,應該要全公幼,而且現在準公共化政策上路不到半年,就已經出現超收和減薪的違法狀況,讓人難以安心!

要多一點爸媽開心地去還願,不是無奈的抱怨,要讓更多人敢當媽媽,教育部宣布擴大公共托育政策,到民國113年,增加公共化幼兒園3千班,7萬9千個名額,讓每一間小學有附幼,擴大公幼比目標來到國際標準7:3。

不過,幼教團體可不賞光,認為公幼比不應該加入,私幼轉型的準公共化幼兒園,而且準公幼政策上路不到半年,已經有出現業者違法超收或巧立名目降幼保員薪水,說一套做一套,國教署表示準公幼只是輔助,公幼才是政策主力,不會讓劣幣逐良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