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蜜月期不再? 傳施壓廠商被爆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微風南山百貨甫風光開幕不久,卻因採包底抽成的合約,讓進駐的餐飲廠商承受不了昂貴的租金壓力,每月營業額至少須達3、400萬元,廠商無奈只好調漲菜單價格因應,沒想到上月驚傳有廠商業績不達標,竟被樓管逼簽月結單補足差額,店長抵死不從,在樓層追跑,場面難看。微風集團嚴正駁斥絕無此事,火鍋業者也照常營業,並沒有撤櫃。

不過短短2個月,微風南山從開幕的滿面春風,變成冷颼颼的北風嗎?商場五樓強打日式正宗涮涮鍋的火鍋店,火鍋是滾了人氣是不是冷了?傳出因爲微風包底抽成,月營業額400萬微風就抽12%,每個月上繳48萬,店家吃不完得兜著走。

平面媒體爆料,二月底店家因爲營收沒達標,發生樓管追著店長跑強迫簽月結單補差額,真的光天化日在討債嗎?微風集團嚴正駁斥,反擊報導內容過於偏頗,很多內容並非事實,日式火鍋店並不會撤櫃,也照常營業。

知名飲料店街邊展店15家,首度進軍百貨就落腳微風南山,微風集團抽成30%,每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兩萬塊,也比街邊店負擔大,咬緊牙根咬得特別緊,兩、三倍業績不如西門町月租三十萬人潮,還比較多開店時間比較自由,微風南山開張主打130家餐飲吃貨的天堂,沉重的負擔卻讓進駐店家吃不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