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東區! 北市府研議課徵"空屋稅"

陳孟萱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東區商圈一片蕭條,金店面變成空店面,由於店租不斷上漲,商家不堪負荷,上演倒店潮,藝人羅霈穎甚至拜託台北市長柯文哲讓東區起死回生。目前台北市政府研議課徵「空置房屋稅」及提高稅率的可行性。

屹立東區,開了41年的江浙菜老店永福樓,不堪一個月300萬租金,今年2月24日吹熄燈號,高店租讓東區店面紛紛掛出招租布條,甚至租給短期出清賣場,羅霈穎甚至拜託市長柯文哲讓東區起死回生。

老東區人看了現在的狀況很心疼,曾經寸土寸金的東區沒落了,東區榮景不再因為高房租掀起倒店潮現在市府研議徵收空置房屋稅,台北市商業處表示,減少東區店面空置,針對不當拉抬房租的業者討論課徵「空置房屋稅」以及提高稅率的可行性。

課稅開第一槍,希望減少房東,寧可空店不租人也不願降房租的狀態,但是政府多收稅金對房東來說真的會願意降租金嗎?以及就算租金問題解決,商圈人潮能不能回來都是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