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可利亞博愛店歇業 全台僅剩3店面!

綜  / 高雄市

全台首創火烤兩吃吃到飽的可利亞餐廳,經營了將近14年的高雄左營區博愛分店,上個月底租約到期後決定歇業,有人猜測,可能又跟房東有關,而業者則私下表示,因為房東要收回土地蓋大樓才要結束營業,以石頭火鍋起家的可利亞餐廳,經營者現在已傳至第三代,全盛時期全台分店超過40家,而今隨著博愛分店關門,全台目前剩下台北一家,高雄兩家分店,讓不少饕客不勝唏噓。

可利亞火鍋,全台第一家吃到飽的自助火鍋餐廳,接著也推出火烤兩吃,曾經推出199吃到飽,全盛時期全台超過40家分店,創下一年20多億的營業業績,然而經營將近14年的,高雄左營區博愛分店,上個月月底結束營業了,不少人就猜可能跟房東有關。

而業者私下透露是租約到期,房東要收回土地蓋大樓了,曾經遍佈全台的可利亞,現在已經剩下台北1家,高雄2家3家門市,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的可利亞火鍋,1968年以「石頭火鍋」起家,之後再以「火烤兩吃」聞名,1992年首創火鍋自助吃到飽,讓不少餐飲業者爭相跟進。

只是有著不少人回憶的可利亞,除了大環境的影響,房東收回土地,不得不歇業的博愛店,讓不少饕客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