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航空大舉來台徵空服員 起薪超誘人

外籍航空大舉來台徵空服員 起薪超誘人 | 華視新聞
日航與多家航空今年來台招募空服員。(圖/翻攝自日本航空官網)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服員一直是不少人的夢幻職業,今年日本航空、國泰航空、廈門航空、新加坡航空等外籍航空大舉來台徵才,起薪可望超過6萬元。

日本航空宣布2019年在台招募空服員,報考日期自2019年3月18日起至2019年4月26日止,面試分3階段進行,錄取者將於今年派往日本受訓。

日航表示,由於台籍空服員具備優異的外語能力,工作上表現優異,且台、日國民對於服務理念相符,也對於彼此的社會文化認知相近,近年陸續在台招募空服員,擴大台籍空服員編制。

而日航的報名資格包含具中華民國國籍國民;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畢業;裸眼視力0.1以上,經隱形眼鏡矯正後兩眼視力均達1.0以上;英語流利、且TOEIC成績550分以上(或其他同等程度之檢定,按此査看英文檢定對照),諳日語者佳;須能在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松山機場依指定時間報到服勤者;2019年06月前完成所有課程畢業。

國泰航空則是相隔6年再度來台招募空服員,預計招募120名至150名,起薪港幣1.4萬至1.6萬元(約新台幣5.5萬至6.3萬元)。國泰台灣區總經理李載欣表示,國泰目前有超過500名台籍空服員,始終是空服員團隊重要的組成,今年招募替空服員注入新血。

國泰報考資格須為中華民國國籍、18歲以上,男女不拘,男生須役畢,伸手高度在208公分以上。報名時間從3月8日至3月31日,多益成績700分、閱讀350以上與聽力350以上,成績須於2017年的6月16日後取得。李載欣表示,5月就會來招考,約5月中旬進行面試。

另外,廈門航空今年來台招募空服員,國語、英語溝通能力是基本要求,有日、韓或第三外語、閩南語能力者,以及具備空服經驗者也將優先錄取,報名時間到4月20日截止,預計4月24日在台舉行面試。

新加坡航空今年報名日期則於3月17日截止,需要中英文流利、常駐新加坡,預計4至5月在台舉行面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