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活胎"棄廚餘桶 星國情侶涉殺嬰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籍情侶檔來台產下一名女嬰後,卻疑似涉嫌把剛出生的女嬰丟入廚餘桶,隨後兩人逃回新加坡,台北地檢署對女嬰遺體進行相驗,而法醫發現,女嬰肺臟放入水盆後浮在水面,初步判定女嬰生下時有呼吸過,是活體,這也表示這對情侶觸犯的是殺人罪。

之前檢警會同法醫,要對被丟棄在廚餘桶的小女嬰,進行解剖,而解剖報告出爐,發現女嬰出生後是活胎,已經可以自主呼吸,這結果也讓案情逆轉,新加坡籍情侶很可能觸犯了殺人罪,2月26日凌晨3點多,拿黑色塑膠袋的男子,快步走過去,手上的袋子裡面裝的很可能就是小女嬰,而這女嬰到底是死胎還是活胎,這很可能影響觸犯的法條!

胸圍大於頭圍、肺臟浮在水上腸胃蠕動過,種種跡象顯示,女嬰出生時是有生命跡象,而且可以自主呼吸,若是在台灣就很可能涉犯殺人罪。

就算這對情侶逃回新加坡,但根據新加坡刑法規定,國民在境外犯罪等同於境內實施,如果證據明確,也還是要在國內受審受罰,也就是說,這對情侶就算是在台犯下罪行,還是可以依造,新加坡刑法302條謀殺罪,可能面臨唯一死刑重罪,要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