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機車考照前上3天駕訓班 4/16起補助1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考機車駕照之前,有上過駕訓班嗎?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發生車禍24小時內死亡的事故中,機車的肇事率是各車種中最高的,因此,公路總局首推機車駕訓補助措施,只要上三天駕訓班,考照後補助1000,等於是補助近1/3的學費,4月16日就上路。

不管是違規車禍或是不慎被撞,機車車禍意外多,根據統計,去年車禍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的案例中,機車肇事653件,佔整體車禍44.82%,是各項車種中最多的。

為了降低機車事故,公路總局推廣「機車駕訓班」,只要考照前上駕訓班,考到駕照就補助1000。目前機車駕訓班三天課程,一共要上16小時,包括六小時講習,十小時學習路考、上路。

只是,去年全台27萬人考機車駕照,只有2800人有上駕訓班,比例並不高!由於騎機車等於是人包鐵,為了提升安全,目前中央編列800萬預算,4月16日就要上路,報名機車駕訓班,考過駕照就由駕訓班代墊1000,還要統計肇事率,希望能降低機車車禍的案件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