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補助星級旅館加碼 旅宿業轟不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觀光局預計3月5日公布春遊補助方案,今(4)晚將邀業者座談,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春遊補助擬每人補助500元住宿費,若旅客入住星級旅館,可再加碼500元,希望帶動旅宿業業績。不過有旅館業者說,不滿星級能家錢,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說,無論星級與否,政府加碼補助都是好事。

振興國內旅宿業,交通部再加碼,4月起國人推春遊補助方案,每人500元住宿費,凡住宿星級旅館,企業組團招待員工,青年到離島旅遊等規劃另加碼補助500元。

卻傳出有旅宿業者不滿,說全台星級旅館近500家,一般旅館就高達4000多家,星級多5百塊等於補助針對少數,中華民國觀光公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帶頭補助,都是好消息。

上次1500帶動全國旅宿業成長17%,全台拼觀光,陸客不來,轉而向台灣人招手,吸引東南亞或是韓國香港遊客,春遊國人補助,4日晚間將邀集相關單位座談,要找出補助最好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