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戴口罩!空品不佳43測站拉警報

出門戴口罩!空品不佳43測站拉警報 | 華視新聞
(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表示,19日西半部各地空氣品質不佳,有高達43個測站,空氣品質等級達不良,提醒民眾做好防護。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10點資訊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測站達15個,對敏感群不健康的測站達28個,空氣品質良好的測站僅3個。

環保署針對金門、北部、竹苗、中部及高屏地區發布「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提醒」;另外也針對龍潭、台南(北門)、線西、雲嘉南、橋頭及前金地區發布「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

環保署指出,從18日起受偏東風至東南風影響,西半部為背風側,風速較弱且入夜後至今天清晨,邊界層降低、不利擴散,污染累積使濃度偏高。

環保署提醒,由於空氣品質不佳,民眾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也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同時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污染排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