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差! 新營等三站達紅害

空氣品質差! 新營等三站達紅害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有3個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持續回暖,各地白天晴朗穩定,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汙染物累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31)日表示,因上午天氣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預估包含北部、竹苗、中部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都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地區則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公布的觀測數據顯示,截至上午11時止,已有3測站達「紅害」等級,另有15測站亮起橘燈。橘色燈號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全數集中在西半部地區;此外,台西、新營及金門等3測站達「紅害」等級,空氣品質不良的程度將對所有族群的健康造成危害。

環保署指出,今天天氣是高壓迴流型態,仍受東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而西半部地區因天氣穩定,局部地區有霧,上午邊界層偏低,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環保署表示,晚間起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空氣品質可能好轉。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頻率,若有身體不適狀況應立即進入室內休息;南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則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敏感體質者避免非必要戶外活動,家中若有年長者及幼童的民眾應注意其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