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吃油哪種易胖? 實驗結果超驚人

胡琪俐 宋佾璋 報導  / 英國

吃肉和吃糖哪個容易胖?英國廣播公司找來一對雙胞胎做實驗,他們分別吃高脂低糖和高糖低脂配餐!結果發現,吃「高脂」的比吃「高糖」的瘦得多,但記憶力衰退、行動緩慢,血糖還狂飆到糖尿病標準!國內營養師提醒,還是均衡飲食比較健康!

手搖飲的糖、肥肉裡的油,到底哪一樣比較容易讓體重上升呢?英國廣播公司節目《地平線》找來1對雙胞胎做實驗,贊德吃極端高脂低糖配餐,克里斯吃極端高糖低脂配餐,結果發現,同樣擔任股票測試員的贊德無法清楚記住代碼、價格,克里斯因攝取葡萄糖充足,有幫助記憶,表現較平穩。

吃高脂食物的贊德和吃高糖食物的克里斯一起挑戰空腹12小時、騎車1小時,持續1個月後,贊德雖然瘦了3.5公斤,克里斯只瘦了1公斤,不過贊德瘦的是肌肉,血糖還狂飆到糖尿病標準,克里斯瘦得少,卻是脂肪、肌肉都平均。

不過,營養師提醒,不管是「高脂低糖」還是「低脂高糖」都不好,應該多運動、均衡飲食,才能讓瘦得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