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日喝2罐無糖汽水 增中風風險

胡琪俐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想減肥,改喝低熱量無糖飲料,但小心可能有健康風險!國際醫學期刊《中風》一篇研究,找來8萬多名女性調查,發現每天喝2罐無糖碳酸飲料,會增加3成中風、心臟病機率,醫師說,這跟飲料中的代糖有很大關聯,雖然沒熱量,還是會讓體內血糖上升。

怕胖又嘴饞,有些人改喝無糖碳酸飲料,減少卡路里以為比較健康,但是美國心臟協會的博士研究發現,一天喝兩罐無糖碳酸飲料,女性罹患心臟病、中風風險會增加3成,原因就在飲料裡的代糖。

代糖除了提供甜味,據研究統計,有可能會比一般蔗糖,產生所謂糖尿病機率上升,那高血糖引起的所謂廣泛性血管發炎,會造成血管阻塞包括心機梗塞,跟所謂的腦中風,標榜無糖的碳酸飲料,為了增加甜味,通常會使用代糖,代糖不像蔗糖,會被分解成熱量,不過千萬別以為沒熱量,就能攝取過量,醫師提醒,含代糖的碳酸飲料,偶爾喝就好,一天最多半罐,還是多喝開水少喝飲料,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