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袋裝蔬菜藏危機 恐染沙門氏桿菌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吃飯時間,你常吃超市裡賣的生鮮蔬菜嗎?是不是認為用塑膠袋包起來比較健康?其實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些蔬菜可能被剪過,流出汁液,很有可能會滋生沙門氏桿菌,嚴重的話會造成腹瀉,甚至得住院治療。

拿起一包包生鮮蔬菜,超市裡青江菜大白菜琳瑯滿目,大都用塑膠袋裝起來,看起來新鮮衛生,不過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紀錄片超市食物的秘密裡提到,這些生鮮蔬果,包裝用的袋子可能是沙門氏桿菌的滋生地。

萊斯特大學研究員發現,將生菜放入塑膠包裝袋或塑膠盒中,會促使沙門氏桿菌的生長,尤其看到底部出現褐色液體,那就別吃了,外觀破損的生菜,也會殘留難以清除的寄生蟲,醫生建議少吃生食高溫烹調才能有效殺菌。

超市裡非當季的水果可能被延長成熟期,還有無麩質麵包雖然健康但為了維持風味,可能加了過多的添加物,但這些都屬於國外研究,注意保存跟衛生條件 才能安心把食物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