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小五女童分擔家計 10秒可剖一顆蚵

陳凱生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明(3)日就是兒童節,嘉義布袋鎮布新國小有位女學童李甜心,為了替單親的新住民母親分擔家計,從讀幼兒園就學習剖蚵,許多次都被蚵殼戳到手流血,手上滿是傷痕,但她並不退縮,還苦練出每10秒就剖1顆蚵的好本領,曾參加全縣剖蚵比賽獲下第7名,而且多才多藝,除了本身是游泳健將比賽得獎,她的繪畫作品還入選全國兒童繪畫比賽,獲選嘉義家扶中心自強兒童。

拿刀子剖開蚵殼,熟練的挑出蚵肉,嘉義布袋鎮布新國小5年級學童李甜心,從5歲就開始學剖蚵,去年還奪下全縣比賽第7名。當同學下課都去玩,李甜心卻自願替媽媽剖蚵,貼補家用。

李甜心的媽媽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離婚後獨自撫養1對兒女,說到女兒,她充滿驕傲;李甜心不但學業成績拿第1,還是游泳健將,多次比賽都奪下名次,而且繪畫作品還入選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她用獎狀向媽媽表達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