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空汙影響 中南部、離島7測站達紅害

境外空汙影響 中南部、離島7測站達紅害 | 華視新聞
截至上午12點止,已有7測站達「紅害」等級,另有17測站亮橘燈。(行政院環保署)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不過受東北風挾境外汙染等因素影響,中南部地區易有汙染物累積,截至上午12點止,已有7測站達「紅害」等級,另有17測站亮橘燈。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公布的觀測數據顯示,截至今日上午12點止,全台已有17測站亮起橘色燈號,代表空氣品質「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多數集中在中部以南地區。

此外,共有7測站達「紅害」等級,分別為安南、鳳山、仁武、左營、前金、復興、以及外島地區,金門,空氣品質不良的程度將對所有族群的健康造成危害。

環保署表示,台南、高雄及金門地區的空氣品質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呼籲民眾宜減少戶外活動頻率與時長,若有身體不適狀況應立即進入室內休息;中部以南地區的空氣品質則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敏感體質者宜避免非必要戶外活動,家中若有年長者及幼童的民眾應注意其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