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校長演講談留學 家長轟考招亂象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學測,首度採計四科,導致同級分的學生暴增,第二階段面試讓學生家長都傷透腦筋!招聯會召集人,同時也是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今(13)日辦演講,主題是出國留學的美麗與哀愁,現場就有家長拉起布條,抗議考招亂象,痛批招聯會是禍首!

拉著布條,大喊招聯會要負責,他們是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因為不滿招聯會召集人同時也是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辦演講,主題是出國留學的美麗與哀愁。

儘管最後被請出去,但家長抗議,招聯會這幾年制度愈改愈糟,有經濟能力的學生紛紛出國念書,招聯會召集人還到學校演講出國留學的題目真的很諷刺。

家長說到哽咽,因為今年學測同級分太多,第二階段面試及備審資料評選讓學生家長苦不堪言,對於這次的事件,招聯會表示,學測考科五選四,是希望給學生更多學習的彈性與空間。

招聯會的運作屬於合議制,是經過層層討論取得共識,孩子的教育是國家大事,大家都希望台灣的教育制度可以更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