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青農返鄉 創辦書屋復育生態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帶您來看這個勵志故事,39歲的葉家豪頂著台大畢業的光環,卻選擇放棄台北的工作,回到鄉下復育環境,他因為看到家鄉石碇,青壯年人口外移,只剩下老年人,決定回到家鄉,創辦書屋,經濟部中小企處主辦「城鄉在地經理人」,由夢想導師以實務營運經驗,輔導20組優秀在地團隊改善或調整營運規劃!

書屋裡琴聲飄揚,兩個小女孩笑得多開心,但這架老鋼琴,撿回來時只剩下16個正常音符,螢火蟲公益書屋裡,藏有各界捐贈的書,讓孩子們沉浸在書海裡,兩層樓的書屋,過去是文山煤礦場的老宿舍,裡面還保留礦工帽還有採礦工具。

39歲葉家豪,2016年回到家鄉石碇,跟著志工們,將老宿舍打造成螢火蟲書屋,希望可以為偏鄉地區的生態教育盡份心力,青農葉家豪,擁有台大農經系學歷的葉家豪,選擇回到鄉下,剛開始長輩反對遇到不少困難,現在的他不僅創辦書屋,還運用科技種香菇,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回到家鄉,青農葉家豪香菇,葉家豪親力親為,以再生為目標復育生態,就像螢火蟲的那一盞燈照亮石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