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BMI高達95 關島男子來台做減重手術

黃昱賦 王美雅 邱顯雄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的醫療技術進步,來看這2個跨海來台求醫的案例:來自關島的32歲男子,體重281.8公斤,為了健康,他來台灣做減重手術,這也是目前全台接受減重手術裡,體重最高的病人;另1個案例,是澳門的黃小姐,化療導致右下肢淋巴水腫,就是俗稱的象腿,嚴重影響生活,來台灣治療後,3年來都穿不下的牛仔褲,終於能穿上了。

來自澳門的黃小姐穿上褲子,滿心歡喜,外人難以想像她往後能穿上牛仔褲,對她來說有多麼興奮,過去3年來,她深受右下肢腫脹,就是俗稱的「象腿」所困擾,每天痛到無法走路,難以出門。2個多禮拜前,她跨海來台就醫,把原本腫成2倍大的右腳,變成現在正常的樣子,對醫師充滿感激。

另外,這位是來自關島的賈書亞,今年32歲的他,體重281.8公斤,BMI高達95,這麼高的BMI,比正常體重的人多3-4倍,他來到高雄的醫院求診,進行微創胃繞道手術,醫師表示,他是目前全台接受減重手術記錄裡,BMI和體重最高的病人。

2個案例,也再次見證台灣的醫療技術卓越,幫助許多跨海求醫的患者,重新找回自信和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