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登場 台股今回穩

尹智剛 徐弋桓 SNG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談判正在進行,台北股市今天止穩,不過,昨(9)日上演股匯雙殺格局,股市大跌190點,台幣兌美金的匯率也下跌3.6分,總統蔡英文上午召開國安會議,研判美中貿易衝突可能發展,強調台灣有足夠能力因應,也不需要自經區,讓台灣走回頭路。

來到國家文官學院,總統蔡英文勉勵,受訓的高階公務員,總統蔡英文:「保持熱忱,加強整合,開放創新。」不過美中貿易正在談判,台灣股匯市9號卻出現熱錢落跑跡象,台股大跌190點以1萬0733點收盤,台幣收在30.956元兌1美元,貶值3.6分,創下半年多來新低點。

蔡總統10日上午再次召開國安會議,研判美中貿易衝突最新局勢,擬定因應策略,總統蔡英文:「有足夠能力因應,自經區台灣回到40年前,需要走回頭路。」

蔡總統說歡迎台商回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日端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總統提出7項指導綱領反制,這回也檢視最近的執行狀況,總統蔡英文:「對統戰中國影響的媒體假訊息等盡速完備反滲透等方案。」

蔡總統也強調,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加快完成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工作,強化不對稱作戰模式,要讓民眾放心,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