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川普報稅資料 美眾議院發傳票

追川普報稅資料 美眾議院發傳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以來拒絕公開個人報稅紀錄,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在10日發出傳票,要求川普提供近6年的納稅申報記錄,繳交期限是17日。

美國總統川普自競選期間就拒絕提供個人的納稅紀錄,打破美國總統候選人歷來的慣例。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日前向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提出要求,希望提供川普的報稅紀錄,但梅努欽卻表示拒絕。尼爾在10日發傳票給梅努欽和國稅局局長瑞提格(Charles Rettig),要求在美東時間17日下午5點前提供川普的報稅資料。

尼爾強調,這項行動並非輕率決定的,是因為財政部長兩度忽視國會的要求。他說,相信這項行動有極高的機會可以成功,獲得所要求的資料。他呼籲財政部盡速繳交,好讓委員會可以開始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