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全身痠痛 恐"纖維肌痛症"上身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您常常忘東忘西還全身痠痛嗎?小心可能跟女神卡卡一樣罹患纖維肌痛症!這種病症又稱為"公主病",好發在30歲以上的女性,症狀包括健忘分心、失眠沮喪、甚至痛起來、什麼都不能做、需要別人照顧。目前醫界認為,這可能和壓力荷爾蒙失調有關,但切確原因不明,也很難預防。

LADYGAGA,女神卡卡,台上賣力表演,下了台卻得賣力擺脫"疼痛",原來她得了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這種疾病確切發病的原因不明,很難預防,30到40歲的女性最容易發作,症狀包括健忘分心、這裡痛、那裡痛。

而台灣神經學會最新研究也發現,纖維肌痛症患者的壓力荷爾蒙比正常人都要低,因為這樣容易忘東忘西,加上患者常常痛到,不願意出門活動交朋友,久了也可能引發憂鬱症。

服用神經穩定劑是最常用的治療方式,多運動多出遊,轉移注意力也能減緩疼痛,醫師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身體有好幾個地方不明原因疼痛超過3個月都沒好,還有精神不集中健忘疲倦的情況,最好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