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葛萊美3大獎 女神卡卡是最大贏家

奪葛萊美3大獎 女神卡卡是最大贏家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第61屆葛萊美獎,台灣時間11日上午在加州洛杉磯舉行。這屆最大贏家,是歌而優則演的女神卡卡,她一口氣拿下3個獎項。而非裔饒舌歌手「淘氣阿甘」(Childish Gambino)則是以話題冠軍歌曲《This Is America》抱回四項大獎。至於台灣藝術家蕭青陽也以為董事長樂團設計的唱片包裝入圍,可惜最後與獎項擦身而過。

歌而優則演電影的女神卡卡還有非裔饒舌歌手淘氣阿甘,在這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大放異彩,女神卡卡一口氣拿下最佳流行歌手、最佳流行團體以及最佳影視原創歌曲3個獎項,高興得眼淚狂飆。

至於沒有親自領獎的淘氣阿甘,以一首諷刺美國社會問題的歌曲《這就是美國 This Is America》連續拿下年度歌曲、年度製作、最佳饒舌藝人以及最佳音樂影帶4大獎項。

此外,南韓偶像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也受邀擔任頒獎人。

不過也還是有遺珠之憾,台灣藝術家蕭青陽是第5度入圍葛萊美唱片包裝設計獎了,不過最後還是與獎項擦身而過。蕭青陽在2005年首度入圍葛萊美,到了2008年,他為蘇通達和郭春美的唱片《我身騎白馬》設計的包裝,不但讓他二度入圍,更一炮而紅,成為知名行李箱圖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