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醫療發光! 1年超過40萬人來台求醫

胡琪俐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越來越多外國人來台看病,做健康檢查!衛福部統計,外國人來台求醫總數2018年創新高有超過40萬人,醫師表示,這跟台灣醫療環境好、收費相對低有關。不過也有民眾擔心,會擠壓到國人就醫資源,衛福部則強調「不用擔心」!

醫師細心檢查,觀察心臟跳動狀況,台灣有不少專業醫師,醫療環境好也讓越來越多外國人,選擇來台灣治病健檢,這位金髮碧眼23歲外國女生,已經是第二次來看病,她說:「我覺得一切都很好,醫院也安排的很好。」

根據衛福部統計數字,去年外國人來台總就醫人次,較前年增加近11萬人,達到歷史新高41.4萬人,前三名國家分別來自,東協十國中國美洲,醫師說「接觸過不少外國人,來台灣玩或洽公,會順便做健康檢查或醫美療程」。

台安國際特診中心主任齊龍駒表示:「優勢在收費相對便宜,醫療技術又不錯,有些手術會特別來台灣做」,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認為:「台灣醫療不論是制度還是水準在亞洲跟日本是齊名的」,衛福部也強調,外國人來台就醫不會用到健保,都需自費治療,因此民眾不用擔心,會擠壓到國人就醫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