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躲區間測速 華視直擊揪漏洞

黃佩華 梁宏志 張容輔  / 台北市

愛超速的駕駛要注意了!台北市的自強隧道,是目前台北市最長的公路隧道,因為路段筆直加上交通離峰時間車很少,成了超速熱點,去年還有超跑飆車造成兩死三傷的慘劇!預計六月開始實施間測速宣導,取締違規。

不過區間測速已經上路的北宜公路,卻呈現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情況,騎士竟然已經有規避的方法。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是不少重機騎士小試身手的必經之路,過彎壓車和直線加速,享受飆速快感。雖然區間測速上路後,大家開始放慢速度,不過新政策上路,騎士們也有因應之道。

重機騎士繞過馬路到旁邊人行道往前騎,直接閃過了偵測鏡頭,執法上路一個多月,竟然就出現漏洞!新北市交通大隊分隊長吳坤霖:「車輛本身就不能乘騎人行道,這部份會請轄區分局做加強取締,至於做固定式一些防護措施的話,我們也還在評估,例如說增加車阻,或是調整設備偵測的位置。」

不只有小徑可走,區間測速抓的,是19.1到23.1公里這一段,取締標準是平均車速超過60公里以上的汽機車;也就是說,從偵測起點到終點、只要時間超過四分鐘的話,就不算違規。該怎麼規避,重機騎士的社團或是群組裡面早就口耳相傳。記者實地走一趟,除了偵測起點過後,還有要到偵測終點前,都會有零星的重機停在路邊,但警方也無法認定就是規避,只能再次提醒,山區道路放慢速度,才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