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限速40公里 重機騎士抱怨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我們為您報導過,北宜公路實施區間測速來取締違規,但騎士們抱怨連連,主要是認為限速40實在太低,而且就算自己守規矩,這個速度恐怕會造成塞車,但專家認為,區間測速上路,大家怕被罰,才能成功降低車禍發生,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讓重機騎士心服口服,考驗市府的智慧。

重機騎士表示,速限太慢了騎起來要一直注意速率會有心理壓力,就算自己不違規別人也會超車按喇叭。來到北宜公路,一問到區間測速上路後的情況,重機騎士們是滿腹苦水,想來兜風卻得小心翼翼,騎士們也有話要說。

速度不是重點安全騎車才是重點,區間測速抓的是19.1到23.1公里這一段,平均車速超過60公里的汽機車,從起點到終點只要時間超過4分鐘的話就不算違規。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還是會看到有車隊在路邊休息抽個菸等等情況。區間測速4月1號上路,一週內的行車資料,有68件違規,降幅高達97.8%,清明連假期間,也都沒有交通事故發生。再來看萬里隧道,去年7月實施後,車輛違規減少94.3%,交通事故也減少86.2%,學者認為成效顯著,十次車禍九次快,但政府或許也該思考,除了區間測速外,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能讓騎士心服口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