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素人黃捷網路聲勢暴漲 超越柯文哲、韓國瑜

政治素人黃捷網路聲勢暴漲 超越柯文哲、韓國瑜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翻攝自黃捷鳳山捷伴同行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市議會備詢,在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質詢時,無法針對「自經區」議題做出正面回答,韓國瑜不斷跳針以「發大財」回應,讓黃捷忍不住翻白眼。問政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迅速傳開,引發熱烈討論,使年僅26歲的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爆紅,網路聲勢也隨之看漲。

根據臉書「專業儀錶板」的統計數據指出,在質詢影片爆紅後,黃捷在網路上的談論數已大幅超越韓國瑜,儘管在質詢後韓國瑜於臉書開直播解釋自經區,仍無礙於黃捷的網路聲勢。5月7日黃捷的討論人數衝上22萬多,超越柯文哲、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目前位居排行第一。

爆紅之後,黃捷的背景被起底,黃捷是高雄鳳山區人,高中就讀高雄女中,大學則北上求學,就讀台灣大學公共衛生與社會學系,在校內她關注性別議題,擔任台大性別平等委員會學生委員,研究所考上台大環境衛生研究所,但心繫高雄地方環境汙染議題的她決定休學,當起記者,專跑環境線、政治線。

黃捷於2015年的立委選舉採訪,因緣際會接觸時代力量,進而進入時代力量,並擔任立院助理。據《今周刊》報導,2018年時代力量要推派地方議員代表,當時高市黨部主委陳惠敏隨即想到了黃捷,邀請黃捷投入高市議員選舉,黃捷也表示自己「好想回高雄!」,這樣一位沒後台、沒背景的政治素人,便投入了選舉。

當時黃捷和競選團隊,時常騎著一台腳踏車四處走訪、宣傳、拜票,這樣土法煉鋼式的選戰打法,讓鳳山區當地的居民印象深刻,最後黃捷更以1萬8420票當選,順利以政治素人之姿,進入高雄市議會。

黃捷進入市議會之後,時常將質詢影片上傳到臉書,質詢市長韓國瑜、質疑高雄市教育局長的性別偏見,都讓網友留下印象,而這次質詢「自經區」的影片,議題討論熱度持續升溫,也讓黃捷的臉書粉絲人數從原本的1萬人次,爆增到8萬7000人。

身為市議員的黃捷,近期也遭到許多「韓粉」的攻擊,「韓粉」更發起罷免黃捷的連署行動,反而讓支持、欣賞黃捷的網友,自成護衛隊,使她的網路談論數持續攀升。

政治素人黃捷網路聲勢暴漲 超越柯文哲、韓國瑜 | 2018年九合一選戰,當時黃捷和競選團隊,時常騎著一台腳踏車四處走訪、宣傳、拜票,這樣土法煉鋼式的選戰打法,讓鳳山區當地的居民印象深刻。(翻攝自黃捷鳳山捷伴同行臉書)
2018年九合一選戰,當時黃捷和競選團隊,時常騎著一台腳踏車四處走訪、宣傳、拜票,這樣土法煉鋼式的選戰打法,讓鳳山區當地的居民印象深刻。(翻攝自黃捷鳳山捷伴同行臉書)
政治素人黃捷網路聲勢暴漲 超越柯文哲、韓國瑜 | 5月7日黃捷的討論人數衝上22萬多,超越柯文哲、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目前位居排行第一。(翻攝自「專頁儀表板」政治人物排行榜)
5月7日黃捷的討論人數衝上22萬多,超越柯文哲、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目前位居排行第一。(翻攝自「專頁儀表板」政治人物排行榜)
政治素人黃捷網路聲勢暴漲 超越柯文哲、韓國瑜 |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質詢時針對「自經區」議題,不斷跳針以「發大財」回應,讓黃捷忍不住翻白眼。(翻攝自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質詢時針對「自經區」議題,不斷跳針以「發大財」回應,讓黃捷忍不住翻白眼。(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