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最棒禮物! 更生人靠烘焙重生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桃園一名40多歲的蛋糕師傅如澄,17歲接觸毒品後,就因為毒品案入獄,27歲那一年因為販毒被逮,遭判刑15年,如今因為表現良好假釋出獄,雖然已年過40歲。但重生的她積極面對新生活,學烘焙、還開了烘焙坊,做不含防腐劑的蛋糕,現在一天最多可以賣300條,她以自身例子告訴所有曾經犯錯的人,只要勇於改過,努力過生活,就是給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一大早夫妻倆就來到市場,認真販售起自製蛋糕,這樣努力的生活,對於如澄來說,其實相當不容易,17歲那一年接觸毒品後,就不斷的進出監獄,27歲時更因為販毒被抓,被判了15年的徒刑,如今她假釋出獄,也有許多話想對年輕人說,傅如澄:「接觸毒品很沒有尊嚴。」

走過那段灰暗歲月,如澄出來後靠著在獄中所學,繼續精進烘焙技術,當學徒的過程中,也遇見了最重要的另一半,兩人5年前結婚也攜手開了烘焙坊,先生一家人無條件接受和支持她,讓從小得不到母愛的如澄,更加珍惜這一段得來不易的緣分。

而選在母親節前夕,桃園地檢署也特別和她訂購100個蛋糕,要贈送給更生人家庭,希望告訴那些曾經犯錯的孩子們,只要勇敢改過,努力過生活,就是給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