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消保處抽查32間托嬰中心 近6成違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消保處調查全台32間托嬰中心,竟然有將近六成的托嬰中心違規,其中違規最多的是位於高雄苓雅區的「愛丁堡」托嬰中心,冰箱裡頭竟然有過期五年的麵粉,環境中還有病媒蚊,另外,還有兩間托嬰中心的醫藥保健箱,有過期的醫療材料,相關規定都依法要求改善跟開罰!

打開冰箱,裡頭冰了魚飼料,最誇張的是這包麵粉,有效期限2014年,已經過期五年了!位於高雄苓雅區的「愛丁堡」托嬰中心被查到冰箱有過期食品,環境也不合格!托嬰中心的水桶裡面,被查到有病媒蚊孑孓,還有工作人員的教育管理時數不足等,一共有四項不合格!開罰六千。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32間托嬰中心作調查,有19間、近六成不合格,違規最多的愛丁堡托嬰中心,員工以負責人不在為由不願回應!

另外,高雄左營的私立「優兒寶貝托嬰中心」,冰箱肉品沒有按照規定保存,被開罰六萬!在醫療用品方面,新北市新莊的欣欣寶貝屋新莊托嬰中心有過期兩年的紗布,台北市吉林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透氣膠帶過期,都被要求限期改善。

台北市吉林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業者:「他們說我們不合格的地方,已經改善。」

另外,高雄的愛寶兒托嬰中心、台南私立夏樂蒂國際親子美育托嬰中心、台南私立俏蘋果國際音樂托嬰中心飲水機設備都沒有按照規定維護,通通被開罰兩萬!消保處也提醒,家長要選托嬰中心前,最好先上各地方社會局查詢,是否合格,才能讓寶寶安全,家長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