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撐不下去?! 台中公益路4年出走11店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各地美食一級戰區,不斷輪替。 一向台中最受歡迎的公益路,出現大搬遷的情況,都是因為撐不住高額租金,包括赤鬼牛排還有藝人藍心湄的KIKI川菜館,房租從20萬元漲到40萬元決定退租,這一次是肉多多火鍋集團旗下的水產火鍋超市,撐了兩年,一樣不敵漲租退場,算一算公益路4年總共有11家店出走,消費族群正在轉移!

台中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又有店家退場了,這一次是肉多多火鍋集團旗下的"超越水產火鍋超市",同一個地點,之前是藝人藍心湄經營的KIKI川菜館,因為房東漲租,從20萬漲到40萬,KIKI因此退場,換超越水產火鍋超市進駐,沒想到撐了兩年,火鍋店決定撤退不做了。

周圍的狀況也差不多,客家本色,現在夷為平地,再往前一點,黃金角間,原本是赤鬼牛排,店租一口氣要漲到他們無法接受的程度,兩年前就搬遷,現在變成一家健身房。

不動產經理人林建宏說:「赤鬼是一個月80萬,那地主把它調漲到120萬,大概空租了一年,退回80萬倍健身房租下來」。

還有泰式料理私房泰,退場後現在變成停車場,不動產經理人林建宏表示,逐漸往大概是單元二的公益路去承租,比較相對便宜的土地,來讓他們可以繼續的生存。

原本餐廳一家接一家,如今以前是荒煙蔓草的重劃地,最近幾年開始,反而餐飲店多了起來,因為地大租金也沒有那麼離譜,大型火鍋店連開兩家,對面日式料理店也很大,沿著馬路兩側,形成了美食聚落,反倒原本的一級戰區因為漫天喊價的漲租逼走一家又一家的餐廳,導致商圈轉移,消費客群也不再密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