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農委會攜手台糖 協助青農返鄉發展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農委會為了改善青年農友返鄉,耕作的土地不好找的問題,專工找台糖洽談合作,台糖將提供自營有機園區94公頃以及16棟溫室與45青農合作,產品供應學校午餐,讓青農產銷都能穩定經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個才能解決,未來農地價格高漲的時候,農民找不到土地耕作的問題,又可以把現在5000公頃農地釋放給青年農民朋友的話,面積可以擴大,競爭力當然就提升,收入就增加。」

這群來自全台各地的青農,聽到台糖要提供土地耕作的好消息,都很踴躍參加農委會和台糖簽訂合作備忘錄的記者會,依照農委會的在107年的調查,青農初期經營前三大問題,就是沒有耕作的土地,缺資金以及通路,為了解決青農的問題,農委會找台糖合作。台糖公司董事長黃育徵表示,台灣青農發展規劃輪廓已經出現了,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需要台糖任何的支援,不管是人力或者是財力或者是土地,我們百分之百配合政府的政策。

這次的合作第一期以台糖自營農場為主,包括雲林台南高雄等94公頃的農地,以及16棟的溫室,針對青農生產的表示農產品,除了可自銷售,也可以在台糖通路販售,讓青農的收益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