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收購1公斤10元 農民轟盤商壟斷

古芙仙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山的蕉農日前聚集抗議盤商壟斷,對比去年每公斤收購價28元,今年只剩12元上下,甚至有盤商以一公斤10元收購!蕉農抱怨血本無歸,但卻以每公斤39元價格賣給消費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了現場要了解是否真的有每公斤收購價10元的情形,就有蕉農拿出單據證明,希望政府出面管管盤商壟斷狀況!

這個月25日,高雄旗山蕉農聚集抗議,上蕉價格低到每公斤只剩12元上下,比去年28元少了一半,甚至還有盤商以10元收。蕉農怒吼,希望政府管管盤商壟斷問題,被點名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到了現場了解是否真的有10元收購的情形,有蕉農立刻拿出單據證明,2月28日當天他的上蕉的確每公斤只賣了10元,也有的賣11元。

蕉農的憤怒越來越高,陳吉仲表示,接到的資料中產地收購價都有13元以上,若蕉農遇上少部分低價收購盤商,一定要盡快讓農委會知道。但今年暖冬,番茄、鳳梨、蜜棗豐收,間接影響到香蕉需求量,蕉農很憂心5月荔枝上市狀況更嚴重,只希望農委會真的能夠協助解決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