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價格暴跌 農委會提3大搶救措施

芭樂價格暴跌 農委會提3大搶救措施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芭樂價格直直落,農民表示在產季尾端,因為聽信政治語言以為「貨賣得出去」,才持續增產,如今導致價格暴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日下午頒布3項搶救措施,次級品收購價訂為每公斤8元、以及補助外銷冷凍冷藏設備,此外也會積極拓展銷售通路。

芭樂價格暴跌,農民叫苦連天。農民向媒體說明,芭樂的生長過程中,農民會將幼果「包粒」,3個月後再摘採,產量也可以透過這個動作控制。農民表示,以往「包粒」大約在年底就會停止,因為春節後需求就會下降,但去年底農民樂觀聽信政治人物「貨出去、錢進來」的「發財論」,以為需求量會大增,於是決定賭一把繼續增加產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此趟出訪星馬號稱簽了52億的訂單,呼籲農民多給一點時間,才能展現訂單的效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日下午出訪燕巢區,和芭樂農民座談,他當場承諾3項措施,搶救芭樂。

陳吉仲說,第一項是將全台次級品的收購價訂在每公斤8元,第二是由農委會補助農民1/2到1/3的費用,建立外銷冷凍冷藏供應鍊設備。此外,農委會允諾,會積極拓展銷售通路,如增加外銷出口國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