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中"成裙結隊"慶校慶 家長槓上學校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高中學生會,在校慶週發起穿裙子的活動,不論男生女生,都能穿上裙子,呼籲打破性別刻板印象,但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在質詢時就說,接到不少家長反應,說學校沒有事先跟家長溝通,這樣的活動、引起很多家長不滿。

高舉彩虹旗喊口號,新北市板橋高中發起,成裙結隊活動說要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男生女生穿上裙子趴趴走,但是卻被議員質疑,這樣的活動是否合適?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在質詢時表示,有很多家長向他反應,男裙活動的爭議,認為校方應該先通知家長,也要持續跟學生會溝通,我們實際走訪板橋中學,學生反應熱烈,學生這是學生會自由發起的我們也很支持。

板中學生表示,有不少學生都是滿自願去參加這個活動,(家長)他可能有他自己的想法吧,可是我覺得在逐漸推動平權這一塊的話,他可能就是想法跟我們不同而已。

適逢板橋高中校慶週,校園內時不時就能看見,有男學生穿裙子逛校園,學生興致似乎沒被影響,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說:「表演的活動那我們樂觀其成,因為以前我們表演也穿裙子,但是如果要把他變成是常態性的,比如說上課男生是穿裙子上課的,這個是不是家長會裡面內部,要做一個討論」。合不合適沒有標準答案,校方將跟家長持續溝通,別讓立意良善的活動變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